一大团糯米糍

vb:一大团糯米糍
是兴趣爱好很广泛一女的

【博君一肖】夏不安 暧昧期甜饼[一发完]

 

写在前面的

为同人文创作与蒸煮无关,请不要上升两位艺人!


一发完he,6000+


剧组暧昧期少女文学,不喜勿进

有:互相试探,误解,吃醋,肢体触碰等


最后,第一次写同人,经验文笔都不足,还希望大家多多提意见!谢谢大家!

如果可以麻烦大家多多评论点赞收藏谢谢谢谢谢谢!先磕头了!

 

 

 





 

 

-

 

 

 

 

 




 

 

“可真热!”

王一博看着周围的工作人员穿着短袖和大裤衩,而自己穿着层层叠叠的戏服发出这样一句感叹。

 

他把长长的戏服裙子撩到两边露出一截白净的小腿,闷了好久的皮肤早就起了一层薄汗,一下子撩开呼吸新鲜空气倒是让王一博凉快了一点,可这次不够,还是太热了,而且莫名奇妙的燥。

 

王一博决定拿出手机玩会游戏,刚解开锁就收到了肖战的微信。

 

【你在干嘛,我无聊死了】

 

这个时候的肖战刚刚下了庆余年的戏,无聊的很,在床上滚了好几个圈决定骚扰一下王一博,想了好半天应该怎么开头,虽说在剧组打闹,可让他发个微信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肖战看到对话框出现“正在输入中…”就开始激动了,可等了一会没有等到王一博的回复,心里开始犯小嘀咕,不应该啊,这个时候他也下戏了才对啊,而且不是正在输入么,难道我说错话了?

 

正盯着手机胡思乱想呢,忽然一个视频电话吓得肖战一下从床上做了起来。

 

王一博那头呢,他收到那个“在干嘛”的问候以后就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了,应该怎么回啊!

 

“刚下戏” 会不会太冷漠了点。

“怎么了累着了么”这也太亲密了吧。

“准备打游戏 战哥要不一起啊”不行不行,这也太蠢了,哪有忙了一天不问累不累问人家打不打游戏的。

 

烦死了,王一博来来回回的打字又清空,根本想不出一句话,干脆逃避似的把手机往腿上一扣。

 

也不知道是他刚才不小心碰到的,还是手机屏太过于灵敏碰到了大腿,一个视频电话直接拨了过去。

 

操,完蛋。

 

还没等王一博挂断肖战就立刻接通,好像时刻都盯着手机一样。

 

“哇,王老师太火爆了吧,一言不合直接视频的么。”

 

肖战的声音从扬声器直接外放出来引来不少工作人员好奇的往这里看。

 

“哪有,明明是肖老师更火爆吧。”王一博也不是胡说的,视频中的肖战穿着一个大白背心,好像是刚洗过澡的样子头发还湿哒哒的滴着水,水滴滴在他的锁骨上,又纯情又色情。

 

他扭头看了看周围,自己身上也没有耳机,就想拿着手机站先起来找一个没人地方,肖战这幅样子绝对不能被别人看到,这可是为了他好。

 

“你别胡说了,我刚洗完澡好不好。”

 

肖战看着他穿着戏服站起身来好奇的问“你还没回去么?”

 

“刚下戏啊,比不过肖老师在那头享清福,还能无聊,我忙啊!”

 

肖战被他逗笑了“你怎么这么阴阳怪气的,我不也刚忙完么,明天就回去了。”

 

王一博找到一个没人的小亭子坐了下来,抬头一看发现只能看到一个房顶,想了想又绕了就去靠着旁边的石头两腿一岔坐了下来。

 

“倒是你,怎么还想起来给我打视频了?”

把我吓了一跳…

 

“我那是不小心点出去的,谁想给你打啊!”

虽然确实很想给你打视频看看你在做什么,但是我绝对不会告诉你。

 

“哦,是么,我以为…”

 

“以为什么?”

 

“我以为你要查岗呢。”

 

王一博听见知了的叫声伴着风吹树叶的沙沙声铺成乐谱,又合着他的心跳声穿回他的耳朵里。

 

肖战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是他想的那个查岗么?

 

在视频那头的肖战也暗自捏着拳头,他太想知道王一博到底是怎么想的了。

 

这几个月的拍摄让他对这个大男孩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他好像有点喜欢王一博,他努力控制自己,只是因为角色的关系入戏太深罢了,而且肖战也从来没有谈过男朋友,以前也都是和女孩子在一起交往,他不确定这是不是同一种喜欢。

 

可接连好几次王一博对他的爱答不理让他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丰富的感情经历告诉他,你就是爱上了王一博,承认吧。

 

王一博被问的一愣,他可以在这个时候回答“是”么,他确实很想查肖战的岗,想让他做了什么都汇报给自己,他太喜欢肖战了,不是那种对哥哥的喜欢,是想在一起交往的那种。

 

他第一次意识到这个念头的时候是他看到肖战对一个女演员笑了一下,就像对他那样,一个温柔好看的笑。

 

你为什么要对着她笑啊,不可以只对我么?

他一直以为肖战只对他这样的。

 

他被自己这个念头吓住了,晚上躺在床上愣是一晚上没睡思考这个问题,得出一个结论,真的喜欢肖战。

 

新的问题又出现了,他喜欢滑板学会了就可以玩了,喜欢摩托车学会了也可以骑了,可喜欢肖战该怎么办,他到底是不是喜欢自己啊。

 

还是装傻好了,先别让他讨厌自己,不然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对啊,你怎么知道的,导演下午还让我问问你工作怎么样了呢。”

 

聪明如肖战,他知道王一博是喜欢他的,不然也不会总感觉到一个炙热的目光盯着自己,更不会问这样一个问题。可王一博这个回答显然不是他想要的,他又开始自我怀疑是不是他想多了,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

 

“哦,那多谢王老师惦念了。”

 

不是错觉吧,怎么觉得肖战好像不太满意这个答案的感觉,是不是,他也喜欢我?

 

“还有就是,这两天没见,还有点想你。”王一博鼓足了勇气说出这句话,他想试试到底是不是自己想那样。

 

听到王一博这样这句话,肖战努力压制住自己想抬起来的嘴角。

“有一点吧,大概这么多。”他把大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比出一个小缝凑到前面。

 

收到这样的回答王一博一下给了劲儿乘胜追击笑着回答“才这么点么,真抠门,我可一闲下来就在想战哥呢。”

 

太过分了这种回答,肖战感觉耳根一下就热了“行了行了,就你会说话,赶紧回去休息吧,累了一天了。”

 

王一博往后撩了一下垂到脖子旁边的头发“哇,战哥在关心我嘛,我好感动哦。”

 

“你觉得是就是吧,我还有事,挂了。”

肖战匆匆挂了电话,也不管头发还滴着水,一下把头捂在被子里脸上笑成了一朵花。

 

他刚才说的话,是我认为的那样吧,他说他想我,而且是一有空就想我,不过为什么是有空,忙的时候就不了么…

 

不对,不能这样想,这样是不是想要的太多了。

 

“喂!肖战!”王一博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挂了电话有点烦躁。

 

他把手机锁屏左右手倒换着玩着手机,想起刚才肖战听到自己说他想他时候的表情变化,像个小兔子,怪可爱的,自己也不禁笑了起来。

 

王一博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

肖战一把掀开被子大口呼吸。

 

不同地方的两个人发出了同样的一个想法。

 

果然,他是喜欢我的吧。

果然,他是喜欢我的吧。

 

 

 

 

 

 

第二天一大早肖战就回来了,还给王一博带了早饭,美名其曰是自己没吃完剩下的,不想浪费给他带回来了。

 

一开打饭盒就看到整整齐齐的饭,怎么看也不像是剩下的,王一博心知肚明他的意思,也没想戳穿他。

 

“造孽啊,没人疼没人爱,还只能吃剩饭剩菜。”

 

肖战被看着他这种小白菜的样子笑了“你哪缺人爱了,多少人喜欢你都来不及呢。”

 

“那你呢,你喜欢我么。”王一博咽了一口粥盯着肖战问。

 

“喜欢啊,我可是王老师的头号粉丝,那舞姿,我的天啊!”

 

“少废话,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王一博不急,低头撕开一个放醋的小盒子,用小笼包吸了醋汁一口吃下去,他知道肖战不会直接回答的,可他就是想问。

 

肖战低头盯着王一博吃早饭,这小子心眼也太多了,想套他的话么,休想。

 

早饭都快吃完了,也没等到回话,王一博一抬头就和肖战的眼神撞上了,他赶紧迅速躲开他的视线假装四处乱看的样子。他刚才是在看我么?

 

“今天天气还不错哈。”

 

偷看被抓包的肖战一时间慌了神不知道也么办好,只好继续盯着那里假装发呆,听到这句话赶紧接话。

“啊?哦,是挺好的。”

 

他刚才是在发呆的么,没看看我啊…

 

“哎你怎么吃了这么久还没吃完,走了走了。”

 

肖战想去拉王一博的胳膊让他起来去拍戏了,却被王一博一下拉下去坐在旁边的石头上。

 

“急什么啊还有一会呢,两天不见,肖老师都忘了什么时候开工了么?”

 

“过来,给你看我昨天看到的这个视频。”

 

肖战故意往王一博那里又靠近了点,近到都能感觉到他周围的热温。他歪了歪头看着王一博点开的视频。

 

要命了,肖战靠他靠的也太近了,他不会靠每个人都这么近吧,他都能感觉到肖战的呼吸吹到他他的胳膊上,一下一下的勾的他心痒痒,也根本无心看视频了。

 

他把手机往肖战那里挫了挫,自己偷偷斜着眼睛看他,他的脸上因为热出了一层薄薄的汗,眼睛一眨一眨的盯着手机上的内容。

 

一片叶子就这样落在他的头发上,王一博伸手把叶子拿下来扔了,又顺了下他的头发。明明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却冠冕堂皇又暧昧不清。

 

视频也看不进去了,被触摸头发的感觉一直还在,肖战不知道这小孩是不是故意的,总是弄的他这样心烦意乱,尽管这样想着,可他还是用余光看了一下确定王一博没有看自己了,低些头抿着嘴笑,像个偷吃糖的小孩。

 

两个人就是这样心照不宣的坐在一起,空气中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混杂着清晨的微在四周弥漫。

 

 

 

 

 

 

 

“王一博!看剑!”肖战挥舞着避尘向王一博的肩膀刺过去,对方很配合的抓住剑“噗”了一下装出被刺中的样子。

 

在拍戏的间隙肖战总是乐于和王一博这样打打闹闹的,他觉得不管怎样也得先在他周围经常出现和他玩在一起,这样其他的才有点可能。

 

“你输了,你就是没有我厉害!”

 

“屁嘞,是我让着你好不好,而且你拿的还是我的武器讲点道理啊!”王一博把剑从肖战手中抽回来放在一边。

 

“我没有武器也能赢你,你哪次打过我了?!”

 

“你不是老说自己老么,我这是尊老爱幼行不行。”

 

“你既然这样说,那不如看看我的铁砂掌!”王一博说这后三个字的时候已经挥着袖子打在肖战身上了,吓得肖战赶紧反击回去。

 

“突然袭击是吧,我的寒冰掌也不是吃素的!”

 

就这样打了几个来回,好像王一博确实有点打不过肖战,他灵机一动改变战术开始挠肖战的腰上的痒痒肉。

 

他太喜欢这样的打闹了,倒不是他多爱折腾,而是可以借着打闹的由头和肖战进行理直气壮的身体碰撞,这种感觉就像小时候女孩子的皮筋儿总是被一些调皮鬼揪走,又被绕着班拿回来一样的让他乐此不疲。

 

肖战被他挠的一直哈哈的笑,笑的嗓子都干了“不行了老王,饶了我吧,这回算我输了,放我去喝口水吧,渴死了。”

 

听到肖战都认输了,他也不好在说什么一把拉起找个虾米一样弯着腰的人“认输就对了,去吧。I'm king!”

 

臭屁小孩。

 

他扶着腰走到摄影机后头的小桌子旁边拿起水杯喝水,喝好了正准备走的时候才发现一个手机屏亮了。

 

一条叫 lemon 的微信,发了很多条,显示在锁屏上的只有一个[动画表情]。

是王一博的手机。

 

他很想看,想知道这个lemon是谁,他就这样盯着手机屏幕,直到它完全黑掉,然后叫来了王一博。

 

王一博过来打开手机,应该是看到了微信内容,笑了一下后开始回复消息。

 

他还在一旁站着,假装喝水的样子用牙齿咬着杯子口,把王一博的这一套动作尽收眼底。

 

“谁啊?”他的声音从杯子口的空隙中传出来带了一点混响。

 

“哦,101的学员。”王一博头也没抬的回着消息。

 

一个学员就能让你开心成这样么,头也不抬的回消息,怕不是普通学员吧。

 

他有点脾气的把水杯放在桌子上向片场走去,任凭王一博在后头喊着“战哥等等我”也不回头。

 

整个下午肖战都没怎么好好好搭理他,他不知道自己哪又惹这个活祖宗生气了。决定还是不留这儿给人家添堵,转身就去找别人玩去了。

 

满脑子都是后悔的肖战一点也不想搭理他。他不应该直接就走,应该问下去的。为什么一个普通学员就能让你笑成这样?这个人到底是谁?你们俩什么关系?不对,应该从刚开始就拿起手机看的!

 

扭头看着王一博那头玩的正欢,更生气了。现在好了,人家有说有笑开开开心心的,自己在这儿生闷气!

 

气死了气死了,到底拿他当什么啊!

 

 

王一博躺在床上两只胳膊高高的举着手机盯着他和肖战的聊天界面,他已经一下午没和他说话了,到底是哪里出来问题啊。

 

他把举累的胳膊放下来形成一个“大”字,他回想着今天一切都很顺利,从他喝完水自己回了个微信以后就不理自己了。

 

回微信!

因为他回了那个人的微信!

 

王一博用脚蹬着床一下跳坐起来脸上笑成了一个大括号。

肖战吃醋了!

 

得到这个结论的王一博开心的抱着手机直打滚,笑的脸都累了还是想笑,连晚上睡觉脸上都带着笑,肖战为他吃醋了,太好了!

 

 

 

 

天刚蒙蒙亮王一博就赶紧起床打扮自己,平时不着急不招慌去片场的他今天第一个就到了,一反常态的表现把工作人员都看愣了。

 

“王一博老师今天怎么来这么早?”

 

“嗯!心情好!干什么都有动力!”王一博咧着嘴笑着回应,没想到肖战刚开就听到了这句话。

 

王一博扭头发现肖战过来,眼睛有点红血丝像是没睡好的样子,赶紧过来关心的问“战哥昨天晚上没睡好么?怎么还颓废了?”

 

本来一晚上心里嘀咕的肖战一听这个更不高兴了。

 

昨天一晚上也没给我说句话,你们聊了一晚上么?瞅你今天开心的。

 

“滚!”

 

他听到肖战骂他,也不生气,反而笑眯眯的走过去和他坐在一条长椅上。

 

“肖老师不会是…”

 

“吃醋了吧!”

 

“神经?我吃什么醋!”被看透的肖战赶紧矢口否认。

 

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递给肖战“给你,手机没锁自己看吧,想看什么看什么。”

 

肖战扭过头拿起一个小风扇吹,不搭理他的动作“有病啊,不看。”

 

“好,我给你解开”他说着点开微信界面送到他眼睛下“你看嘛,真的就是学员。”

 

本来就想看的肖战忍不住了,哪有送到眼皮子底下都不看的道理,一把拿过手机点开记录。

 

王一博看着他别扭的样子觉得好笑,拿过他手里的小风扇对着他吹,肖战刘海儿被从下来的被吹的乱飞。

 

“不是说你不看么?”

 

“闭嘴!”

 

肖战点开聊天记录发现是这个lemon给他发了一个片场好笑的事,而王一博也只是回了一个[憨笑]的表情,对话就这样结束了,坦坦荡荡的一段对话。

 

蠢死了,自己怎么可以因为这个事烦一晚上啊!

 

他返回到消息界面看到王一博的微信置顶是他,聊天还停留在昨天早上王一博给自己回的“刚出屋”

 

“你把我置顶干嘛?”他嘟嘟囔囔问了一句。

 

“明知故问。”

 

他往下一个一个翻着,时不时的指着手机问这个人是谁,你们这个聊的什么,王一博都歪着头笑嘻嘻的挨个回答。

 

他好喜欢这种感觉,肖战翻着他的手机这种感觉就好像他们在一起了,他不放心查岗一样。

 

可肖战不行,虽然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差一层窗户纸了,可他总是要为这种小情绪苦恼一下,他觉得不说出来的喜欢就是不喜欢,没说出口在一起就是没有确认关系。

 

他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没有多少时间和这个小朋友在这儿兜兜转转。

 

想到这里他把手机一锁往王一博怀里一扔,甩了下刘海儿两手撑着长椅往后仰着头。

 

“不看了。”

 

王一博不知道这又是哪一出,刚才不还好好么?

 

“干嘛,我有什么不光彩的记录让你翻到了么?”

 

肖战一下被他这句没来由的话逗笑了“我说你天天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啊!”

 

“别装,我想的什么你不知道么!”

 

肖战也不笑了,又安静下来,周围只有小电风扇的嗡嗡声伴着清晨布谷鸟的叫声。

 

“要是有些事没说出口,就不代表有的。”

 

王一博知道他说这句话的意思,他不是没想过表明心意,是他真的不知道怎么说啊,现在一下逼他说更是急的脸都憋红了。

 

肖战说完这句话半天没有收到王一博的回应,又急又紧张想扭头看他在干嘛,又怕他在盯着自己,撞上了多尴尬。

 

“那,我很喜欢你…”

“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他捏着小风扇支支吾吾憋出这几个字,害羞的盯着鞋尖不敢看肖战。

 

终于听到这句话的肖战仰着头笑了,瞥眼看见小朋友红耳着根低着头一下笑出声。

 

“你别笑啊…”

“我会对你好的…”

 

“以后都是你欺负我还不行…”

 

听到肖战笑以为他在嘲笑自己,赶紧急忙解释,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他真是把自己的傲气给肖战了。

 

要是人能有动物那样的耳朵的话,王一博一定把耳朵都耷拉下来了吧,像个灰头土脸的小狮子。

 

“你说的,可不许还手啊。”

 

他听到肖战笑着和他说出这句话一下抬头。

“你答应了?!”

 

 

 

他们就这样坐在这个长椅上,看着来来回回的工作人员布景的布景,化妆的化妆,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外人只能看到平时吵的不行的两个人坐在那里安安静静的红了耳朵,却看不到白色长袍下王一博偷偷搭上肖战的手,更听不到肖战用只能两个人听见的声音说了一句“嗯”。

 

天气还是热的不行,知了在那里用尽全力的叫着,明明是这么杂乱的一个环境王一博也不觉得有多燥了。

 

王一博感觉到自己微微发汗的手底下动了一下,以为以为他想把手抽就来,好奇的扭头看他。

 

他看到肖战直视着前方说。

“今天晚上,去你屋子用那个小投影仪看电影吧。”

 

 

忽然来了一股清风吹的他们都一阵清爽,这惴惴不安的夏天好像也没那么热了。

 

 

 

 

 

 

 

 

-全文完








评论(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